王璽玉在迭部調研指導黑多村災後重建時指出
  確定發展目標 整體謀劃定位 推進各項工作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 (通訊員 宋磊) 副省長王璽玉近日到迭部縣臘子口鄉黑多村調研指導“2·06”火災災後重建工作。他強調,縣鄉村各級要抓住災後重建機遇,確定新的發展目標,整體謀劃定位,推進黑多村各項工作上水平。
  在受災群眾異地集中重建點,王璽玉與基層幹部群眾親切交談,仔細詢問生產生活情況和住房重建進展,到已經入住新房的農戶家中實地檢查房屋重建質量和排煙安全設計,現場指導村莊規劃、農房設計和基礎設施建設工作。
  王璽玉強調,黑多村災後重建要高定目標,從建設美麗鄉村的角度,整體謀劃定位,抓好規劃設計,努力使黑多村的人居環境通過重建走在甘南州前列。要逐步配套基礎設施,在住房重建任務基本完成的基礎上,圍繞道路建設、巷道硬化、安全飲水、排水設施、村級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等再下功夫,大力推進。要努力倡導文明新風,教育引導群眾相信科學、依靠科技、發展生產、努力致富,著力形成尊老愛幼、鄰裡團結、互幫互助,註重集體意識和村莊榮譽的良好風氣,提高防災減災意識,逐步改進生活方式。要切實加強村莊管理,堅持建管並重,建立村規民約,組織發動群眾積极參与,明確專人盯著落實。要不斷探索發展路子,立足當地資源區位優勢,重點發展特色農業、林業、畜牧業和旅游業,增加農民收入。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繼續加強幫助指導,推進重建工作有序進行。  (原標題:王璽玉在迭部調研指導黑多村災後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