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食安問題連環爆,台“衛生福利部”之前公佈安全油品名單,但之後卻又被驗出有問題,“政府”保證的安全卻變卦,連名廚阿基師也很頭大,不知道怎麼挑油,而臺灣的食安問題,難道是學校教出來的?阿基師自爆有餐飲學校買到餿掉的食材,竟然希望他教學生怎麼把壞掉的東西煮成菜,遭到他嚴厲拒絕。
  臺灣的食安問題,難道是學校教出來的?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鄭衍基(阿基師)19日上午到育達高職演講,他表示,“聞一下以後發現有一股味道,就是我們台語講的‘臭水管’的味道,我們有很多專業的老師進入到教學職場的時候,不新鮮的會教他怎麼變得新鮮,我也可以教啊!”
  
  阿基師自爆到某所餐飲學校教課,學校買到壞掉的食材,竟然希望他改教學生怎麼把餿掉的壞東西煮成一盤菜。阿基師表示,“不能教、不能教,一定要給我換新的,我今天不能教學生說,你手上拿到壞的東西,可以把它變好的,我不教這種東西啦!要教還不簡單,下個藥沖個水就搞定了。”
  堅持不能教壞囝仔大小,阿基師更痛批政府問題食品名單改改改,害他也無所適從,阿基師說,“一下子就講出來一些話,到最尾巴收不回來,又要為人詬病了。”
  
  受邀到學校演講,阿基師以廚魂、廚德和廚藝(他統稱為“廚三”)勉勵學生,沒想到開放學生提問,這一題讓阿基師也投降,學生問他“第一次炒飯是什麼時候”?由於“炒飯”也暗示性行為、男女在嘿咻,臺下的學生頓時笑聲四起。
  阿基師很糗的回答,“你很爛耶!我全身很不舒服,不好意思喔!”他說,“不好意思,我第一次炒飯什麼時候?不瞞各位,第一次炒飯是在小學六年級。”
  阿基師表示,當時是班導做家訪,媽媽說不要讓老師餓肚子,所以炒了飯讓老師帶回家;玩笑歸玩笑,阿基師還是勉勵學生未來加入餐飲圈,不一定要做大事,最重要的還是這一句,“我們做的是一個用心的良心事業”。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學生問第一次炒飯啥時?阿基師糗答你很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