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任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小組主要職責:研究部署6大領域改革的重大原關鍵字則、方針政策、總體方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1機車借款2月30日召開會議,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013年工作彙報,研究部署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審議通過《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修訂稿)》。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成立中央改革領襯衫導小組
  會議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由習近平任組長。中央全面深化改關鍵字排名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的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主要職責是研究確定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則、方針政策、總體方案;統一部署全國性重大改革;統籌協調處理全局性、長遠性、跨地區跨部門的重大改革問題;指導、推動、督促中央有關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的組織落實。
  部署蒸烤箱廉政建設和反腐
  會議強調,黨要更加清醒地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會議指出,黨風廉政建設必須全黨動手,全面落實各級黨組織的主體責任。黨的組織、宣傳、政法等部門,人大、政府、政協、法院、檢察院黨組要齊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實行嚴格的責任追究,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力的,抓出典型嚴肅處理,以警示黨員幹部。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糾正“四風”,一年接著一年乾,堅定信心,一抓到底,防止反彈。要鞏固第一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善始善終抓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
  會議同意明年1月召開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
  嚴格按規定選人用人
  會議指出,2002年《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頒佈實施以來,在規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建立健全科學的幹部選拔任用機制、防止和糾正用人上不正之風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隨著形勢任務和幹部隊伍狀況變化,有必要進行修改完善。
  會議認為,這次修訂的幹部任用條例貫徹了中央對幹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新經驗新成果。這對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按照幹部任用條例規定的原則、標準、程序、方法選人用人,堅持正確用人導向。要加強監督檢查,堅決整治和嚴厲查處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
  ■據新華社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職責:研究部署6大領域改革
  社會體制 改革
  政治體制 改革
  生態文明改革
  黨建制度改革
  經濟體制改革
  文化體制改革
  時間表
  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到2020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
  總目標
  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原標題:習近平任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