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巴西聖保羅上千人上街游行,反對即將在今年6月於巴西舉行的世界杯比賽。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巴西聖保羅25日上千人上街游行,反對今年6月將在巴西舉行的世界杯比賽。
  據報道,當天示威者在聖保羅藝術博物館前聚集,此後人流向城市的其它地方前進。示威的人群手持橫幅,高喊口號,反對巴西舉行這一賽事。
  而在示威人群靠近市中心的地方時,一部分示威者攻擊了一輛無人警車,並試圖將其推倒,另一部分人則點燃了一輛小汽車。
  示威中一部分人還高呼“如果我們得不到權利,就不該有世界杯”的口號。
  一位名叫萊昂納多•佩萊格裡尼•多斯桑托斯(Leonardo Pelegrini dos Santos)的大學生表示:“提到權利,我們是指人民獲取體面的公共服務的權利。我們反對花費在世界杯上的大額經費。這些錢應該被用於更好的醫療、教育、交通和住房服務的建設上。”
  據報道,2013年巴西曾發生上百萬人游行示威,反對該國在斥巨資打造世界杯比賽的同時,國內卻存在交通費用高漲,公共服務匱乏以及腐敗等問題。  (原標題:巴西聖保羅舉行示威游行 反對巴西舉辦世界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