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2月10日消息,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婚禮企劃級主任麥艾文9日接受採訪時,就韓日曆史紛爭、朝鮮現況和半島統一等問題發表了看法。
  麥艾文說,韓國和日本在歷史問題上存在紛爭,美國希望兩國可以以高層對話的方式通過外交渠道解決問題,美國對此不予干涉。此外,奧巴馬4月將對韓日等亞洲國家展開化療副作用巡訪,具體日程尚未確定。
  麥艾文還說,朝鮮應在離散家屬團聚問題上展現出誠意,不應將其與韓美聯合軍演掛鉤。在朝核問題上,美國認為施壓與製裁是促使朝鮮棄核的隨身碟有效手段。
  麥艾文指出,美國支持朝韓台北港式飲茶統一,希望能夠在半島成立一個繁榮、民主的國家。此外,他還稱贊了樸槿惠在執政第一年裡謹慎負責的對朝政策,並對朝鮮的態度表示失望。  (原標題:美官員望韓日通過外交解決歷史問題 稱美不干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