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商西)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指出,近年日本國內不斷有人當鋪散佈擁核言論,日本政府對此聽之任之,國際社會有理由對此感到擔憂,中方要求日本政府就境內核材料供需嚴重失衡問題認真地給國際社會一個說明。
  昨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極右翼分子田母神俊雄近期稱,日本如果想成為左右國際政治的大國,就應該擁有核武器。聯想到日本存儲大量武器級核材料,且相關材料高雄二手餐飲設備供需嚴重不平衡。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註意到日本極右翼分子的有關言論,這進一步引發了我們對於日本在其境內存儲大量武器級核材料,以及境內核材料供需嚴重失衡的擔憂。”找房子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防止核武器擴散是《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明確規定的國際義務,日本作為該條約締約國,應切實履行核不擴散國際義務以及自身承諾的“無核三原則”。
  華春瑩表示,中方要求日本政府就境內核材料供需嚴重失衡問題正視國際社會憂慮和關切,認真地給國際社會一個製冰機二手買賣說明。
  >>相關
  外媒赴南京瞭解日侵microSD華歷史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天的記者會上介紹,日前外交部外國記者新聞中心和江蘇省外辦聯合組織外國駐華記者赴南京採訪,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南京市檔案館、拉貝紀念館及抗日航空烈士紀念館。
  “記者們親眼目睹了侵華日軍實施暴行、毀屍滅跡的史料及有關檔案原件,採訪了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華春瑩指出,“事實勝於雄辯”,一段時間以來,日本右翼分子在歷史問題上一再大放厥詞,企圖否認日本軍國主義侵略歷史,否認南京大屠殺,大量實證使日本右翼謬論不攻自破。
  華春瑩表示,正如不少外媒報道評論所指出的,面對這麼多有力史實,如果日方仍試圖抵賴,不思悔改,不僅世人無法理解,也會使國際社會對日本未來走向感到憂慮。  (原標題:日本核材料供需失衡我要求日方作出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