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少宏 實習生/李彥秀出 通訊員/南宣 慧珠 國文)記者昨日獲悉,南沙區交通局近期發佈了《南沙區優先發展公共交通工作方案》,計劃用5年時間(2014年至2018年),通過建設綜合交通樞紐,優化換乘中心功能和佈局,確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系統中的主體地位。據悉,2014年新增5條以上公交線路,至2018年新增28條以上公交線路。
  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從2014年開始,南沙區將逐步改造新墾公交站,新建橫瀝、龍穴島和魚窩頭公交場站,加快推進啟用大崗客運站;分批新建和改造東涌、欖核等公交樞紐站,興建一批停車場、首末站、保養場,並對蕉門公交總站綜合改造和擴建廣珠東線。目前,龍穴島公交站場和蕉門公交總站綜合改造項目已進入可行性研究階段。
  按照地鐵四號線南延段、十八號線等城市軌道和“一主三副六節點”的公共客運樞紐格局,配套規劃和建設相關道路、停車場、候車站點等交通基礎設施。城市道路、居住區、商業區和大型公共活動場所等城市建設項目,應當同時規劃建設相應的公共交通設施。
  此外,在2014年至2016年,政府將通過財政投入,分批次對符合條件的455個站點建設公交站亭,同時完成中心城區主要幹道約80個電子站牌建設。在重要區域和主幹道的公交站亭安裝候車凳,完善主幹道候車站亭的燈光照明設施。根據群眾出行需求變化情況,按照“主動覆蓋”的原則,合理設置公交站點。
  在出租車市場方面,目前,南沙區仍處於供不應求狀態。為此,從2014年至2016年,南沙全區將每年分批投放50台、100台和150台出租車,並根據市場需求適時增加。並根據廣州市出租車投放計劃和充電站、樁建設進展情況,適時投放新能源出租車。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乘坐出租汽車便利度,南沙區將在全區14個電召出租車候乘點的基礎上,適時增加新的出租車候乘點。  (原標題:南沙4年後新增28條以上公交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