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佳 當地時間7月18日,習近平離開巴西赴阿根廷開始國事訪問。阿根廷和中國經緯度相對,分別位於地球的兩端,是中國的“老朋友”。據此前外交部消息,習近平此訪將推動中阿戰略伙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雙方預計在貿易、投資、農業、金融、基礎設施等領域達成合作。
  中國外交部前拉美司司長、前駐阿根廷大使張沙鷹認為,近年來,中國同阿根廷的互利合作成效顯著,未來合作潛力仍然存在於農業、礦業、基建領域,通信等高科技領域也可能有所發展。此外,阿根廷的漁場還擁有大西洋西南部最豐富的水產資源。
  中國剛剛與巴西簽訂了鐵路方面的諒解備忘錄。張沙鷹認為,阿根廷的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較為薄弱。從地理上來講,阿根廷也存在於中國———巴西———秘魯兩洋鐵路的延伸線上。至於兩洋鐵路能否惠及巴西、秘魯外的南美國家,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原標題:兩洋鐵路或可惠及阿根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