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完善資本市場誠記憶體信監管制度,強化守信激勵、失信懲戒機制,中國證監會於近日正式啟動運行了全國統一的“資本市場誠信數據庫”(以下簡稱誠信數據庫)。
  據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昨日介紹,截至2014年7月底,誠信數據庫收錄市場機構1.36萬家,人員52.31萬名,誠信信息6.66萬條(1條指1個法律文件或者事件),其中有巢氏房屋含監管措施、案件調查、處罰禁入、紀律處分、訴訟賠償等負面信息1.28萬條,上市公司及相關方公開承諾履行情況信息1.48萬條。鄧舸強調,建設誠信數據庫是要通過對市場參與主體誠信狀況的全面記錄、查詢使用以及公開、共享,體現失信受制、守信得益的導向,督促市場參與主體自覺誠信守法,不斷提高資本市場誠信水平。
  據介紹,誠信數據庫將主要在以下四個層面發揮作用,一是包括證券期貨監管系統將全面查詢、使用和應用;二是外部共享與交換,今後在化療副作用資本市場違規失信的主體,在其他領域也將受到相應的懲戒、約束;三是接受市場主體的查詢,如市場主體要瞭解、掌握自己和有關交易對方等的誠信記錄,可依照《誠信監管辦法》的規定,到所在地派出機構申請查詢本人和他人的誠信信息;四是按規定公開失信記錄。
  值得一提的是,證監會昨日也回應了媒體關於啟動《證券公司風險控制指標管理辦法》修訂工作,擬下調券商包括“凈資本/凈資產”在內的三項風控指標下限的報道。相關負責房屋買賣人表示,近期啟動了《證券公司風險控制指標管理辦法》修訂工作。總的原則是,一方面放鬆管制,對不適應行業發展實際情況的部分指標進行修訂;另一方面加強監管,提升風險監測的全面性和科學性,堅守防範系統性風險底線。目前修訂工作正在進行中,條件成熟時,將按規定公開征求社會意見。
  成都商報記者 李智  (原竹北房屋標題:證監會:誠信數據庫正式運行 逾50萬人已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