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用絲材料和膠原蛋白凝膠製成的一個新三維模型,可租房子以模仿腦組織的基本神經功能。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美國媒體18日報道,美國生物工程師第一次在實驗室培養出類似原始大腦的模型,模型中的大鼠神經元能對外來創傷作出化學反應。如果能用人神經元重建該模型,它或microSD可用於腦創傷研究。
  這個圓圈的環狀部分由絲材料製成,圈裡面填的是膠原蛋固態硬碟白凝膠。生物工程師在培養皿中製成了相當於原始灰質和白質的材料,其中用了大鼠神經元。
  這些神經元能通過圓圈中間的物質相互交換信號。當科學家讓重物掉到這個圓圈上,以模擬創傷性損傷時,這個三維大腦模型中的神經元釋放出了化學商務中心信號和電信號,與受傷動物的大腦釋放的信號類似。
  專家們表示,這是科學家首次能在實驗室里如此逼真地模仿大腦功能。如果研究人員能用人的神經元重建這個模型,並提升到足以反映其他一些神經系統功能的水平,那麼這個模型或可用於研固態硬碟究疾病、創傷和治療如何影響大腦,從而避免人體臨床試驗的高費用和倫理問題。
  “從與大腦的機械相似性來看,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模仿,” 詹姆斯•J•希克曼說。他是中佛羅里達大學的納米科學與技術教授,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他們能夠複製出最高水平的神經元功能。這是我看到過的最好的模型。”
  研究人類大腦發育的工作大多依賴於動物實驗,或人死亡後獲取的大腦切片;兩者都有用,但都具局限性。而以前的大腦模型大多是二維的,或是用三維凝膠製作。過去的系統都沒有複製大腦的灰質或白質,也沒有複製出神經元如何傳導信號。
  主要研究者卡普蘭稱,他的研究小組正在努力讓這個類似腦的組織存活六個月,還要用上從乾細胞生 成的人類神經元。他打算加建一個大腦血管系統的模型,讓研究人員得以觀察當藥物通過血腦屏障時會發生什麼。
  他的最終目標,是讓生物工程模型能被用於“所有的研究,從藥物,到疾病,到手術效果,再到植入電極,”他說。“我的意思是,可做的研究多得沒完沒了。”  (原標題:美國科學家製造三維模型 可模擬受創大腦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