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魏銀和報道)9月24日,記者在新疆庫爾勒鐵路生活區20號小區瞭解到,82歲的劉利平老人癱瘓在床,3個女兒輪流照顧他被鄰裡傳為佳話。
  “父親癱瘓在床已經3年多了,我們三姐妹輪流照顧父親,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2014年56歲的劉巧蘭是劉利平老人的大女兒,她說,父親3年前就開始小腦萎縮,半癱在床,在此期間,母親也去世了,照顧父親的重任就落在了她們姐妹三人身上。現在父親躺在床上不能動,也說不了話,吃喝拉撒都需要人來照顧,她們就為父親購買了一張活動輪椅,這樣父親既能在上面睡覺也能在上面吃飯。後來二妹因身體不適在家休養,三妹就和她一起每天為父親送飯、喂飯。
  劉巧蘭說,為了給父親喂流食,光攪拌機都用壞了三四個,自己的孫子也沒有時間去照顧。父親動不了,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她們就陪著父親說話、看電視、講新聞。這些雖然對父親的病沒有多大作用,但這是女兒們的一片心。
  建設街道平安社區網格員楊玉芬告訴記者,居民們都很羡慕劉利平老人,說他上輩子有脯晚年三個女兒輪流照顧他。在小區里一提起劉利平的三個女兒,鄰居們都贊嘆不已,豎起大拇指。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姊妹仨照顧癱瘓父親三年傳佳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