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會見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籌備委員會執行秘書拉希那·澤博時表示,莫斯科認為禁止核試驗條約是安全與穩定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主張儘快予以批准。
  拉夫羅夫說:“我們認為《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是國際安全與穩定體系涉及核安全和不擴散領域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始終主張儘快批准條約,並賦予其全面地位。”
  澤博對俄羅斯為維護和平與穩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他表示,在上次訪俄期間討論了敘利亞局勢以及從敘運出化學武器的問題。澤博指出:“我們應當密切合作,推進條約的批准工作。”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 是一項旨在促進全面防止核武器擴散、促進核裁軍進程,從而增進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條約。
  1996年9月10日,聯合國大會以158票贊成、3票反對、5票棄權的壓倒多數票通過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共有包括中國在內的182個國家簽署該條約,其中156個國家已經批准。但由於裁軍談判會議成員國中的印度等國尚未簽署,美國等國尚未批准,該條約迄今仍未生效。
(原標題:俄外長:俄主張儘快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