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2月23日電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地區檢察官22日宣佈,將不會對今年4月連開14槍打死非裔男子漢密爾頓的白人警察曼尼提出刑事起訴,再度引發當地民眾示威游行。美國司法部表示,將對此案重新審查。
  今年4月30日,前警官曼尼(Christopher Manney)響應一男子睡在公園的報警電話,抵達現場後與非裔男子漢密爾頓(Dontre Hamilton)發生爭執。有證人稱,漢密爾頓拿到曼尼的警棍並擊打後者拒捕。隨後,曼尼朝漢密爾頓開了14槍,將其擊斃。
  據家人稱,31歲的漢密爾頓患有精神疾病,事發前不久停止了服藥,但他從來沒有對任何人構成威脅。
  密爾沃基地區檢察官奇瑟姆(John Chisholm)22日表示,曼尼在此事件使用武力是正當防衛,不會面臨任何起訴。漢密爾頓的家人立即要求聯邦審查。司法部通過其在密爾沃基的辦公室表示,將對此案件進行審查,以確定聯邦民權法有否受到侵犯。
  密爾沃基警察局局長弗林(Edward Flynn)證實,曼尼已於10月因未遵守規章而被解雇,“他違反了培訓政策,煽動身體對抗,導致了使用武力的致命事件”。
  漢密爾頓事件發生在密蘇里州弗格森布朗案和紐約市加納事件之前,但沒有吸引太大的關註。曼尼是過去一個月中至少第三名在涉黑人事件中免遭起訴的白人警察。
  漢密爾頓的家人對檢方不起訴的決定感到失望和憤怒,並呼籲民眾和平示威。其兄弟內特·漢密爾頓(Nate Hamilton)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家人已經傷心哭泣了太久,這是一場我們將不得不承受的鬥爭,我們要保持強大!”
  22日當晚,超過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密爾沃基聯邦法院外和市中心舉行無聲游行,一些抗議者還迫使當地一些商場關閉。更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活動正在準備中。此前一個周末,當地聲援被殺黑人的示威游行中,曾有74人因堵塞交通被警方逮捕。
  宣佈對曼尼免於起訴,就發生在紐約市兩名警察被非裔凶徒“行刑式”報複槍殺僅僅兩天之後。如今,全美範圍內的警察如臨大敵,高度戒備。
  密爾沃基市長湯姆·巴雷特(Tom Barrett)呼籲人們在示威中保持平和,稱不應該對全美國的警察“妖魔化”。經州長核准,威斯康辛州已開始集結國民警衛隊進入戰備狀態,以便在需要時對地方警局的請求做出迅速響應。(完)  (原標題:美又一射殺黑人白人警察免遭起訴 威州集結國民警衛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