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英國《新科學家》周刊網站1月5日報道,從鑰匙孔偷窺變得更有用了。現在,一種成像技術可以讓間諜們通過小孔繪製整個房間的地圖。這一技術用測量激光的路徑來建立三維圖像。
  2012年,研究人員利用激光來看轉角處的物體。這個系統向附近的牆壁發射短的激光脈衝,將光彈過角落到藏在角落另一邊的球上,這個球再將部分光彈回到激光旁邊的一個攝像頭。
  這個攝像頭只能在極短的時間里測量到來的光。通過一些調整可以測量穿行了不同距離的光,從而建立隱藏物體的3D圖像。
  現在中國哈爾濱工業大學的靳辰飛和同事進行了進一步的工作。他們使用一個激光裝置通過附近牆壁上一個2釐米的孔來測量三個硬紙板搭成的字母“HIT”的形狀和位置。
  這一次,從物體返回的光經過這個小孔來到另一堵牆上,這堵牆將光線散射到攝像頭。將攝像頭指向這堵牆的不同部分能讓研究人員掃描原本隱蔽的房間。
  這些字母外面塗上了高度反光的材料,而房間的其餘部分則覆蓋上黑色的吸光布料。因此,在真實的世界場景中,這一技術或許不會奏效。但是靳說,這種廉價且便攜式的設備應該會讓這一技術具備吸引力。他說:“我的研究可以有很多應用,諸如火場救援、戰場偵察、反恐偵察等等。”
  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名專家說,他欣賞靳的工作,但是他指出,如果這個小孔很容易接近,那麼間諜們將攝像頭裝在牆上並拍攝房間的照片會是更簡便的辦法。  (原標題:外媒曝中國科幻激光設備 適用戰場偵察間諜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