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_觀霧&大雪山
星期六去了觀霧,星期天去了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都是自己喜歡的那種山景,喜歡走在山嵐圍繞的山路,感覺自己飄飄然的,都快成仙了!
觀霧是跟昌盈社大的同學+Alpha 3個資深美女 & 1個資深帥哥一起組成的團隊,感覺很好玩,這次的路線感覺超輕鬆的,而且我們的路線是一路走緩坡下坡(這時候超想來個上坡的),然後看完#1~5神木,好像#3沒看到(沒標示吧),再走一小段山路就到出口了,好快,我都不覺得累呀!
然後就是開始煮大鍋麵,田大哥先幫大家燒好開水,我就負責拆麵,看起來/吃起來很好吃呢,因為放了彩色椒,木耳,綠花椰菜,貢丸,好香喔!別人看到我拿的超級大碗公都覺得好笑,不是嗎?這樣剛好啊,要是一人份泡麵的話,這是剛剛好的啊!不然怎麼泡麵啊,不過是有一點丟臉啦!昌盈他們買去的白桃也超甜,我帶去的番茄也分完了,感覺自己可以再多吃一點,不過今天沒有累到,還是克制一點好了!
下午又回到觀霧管理局去走雲霧步道,這個地方我之前好像有跟謝 san 走過,這次跟了一個解說員,認識了一些植物,也算小有收穫!不過很可惜的是在走的時候都沒有山嵐飄過,當不成仙啦!回來的時候昌盈又邀和大家泡茶,是#18紅茶,第一次喝,也很順口,然後配著花生,田豆酥(超搶手的),後來開始下起小雨了,大家就趕緊解散上車回程囉!
回到管理局剛好18:30,就互道8181了!可是我今天都沒有累到呀,怎麼達成我的瘦身目標ㄌㄟ..不甘願!吃了晚飯之後,牽了拉拉再去下面走走,晃到了19:40左右才甘願回家梳洗!
今天發生了一件糗事,就是我難得將腳浸在冰涼的溪裡,結果有一個青年也要將他的毛巾沁涼一下,結果他媽就說我們在洗腳,叫他不要浸他的毛巾,真是3條線!是我們沒水準嗎?還是當媽的太嚴肅了?
晚上本來要準備敷我的面膜,結果3姐要我去載她,ㄏㄡ,都洗好澡了說!不過還是開車出去了,回來就把上敷面膜睡覺囉!
8/1照例5:10起床,不到6:00就去等公車了,還買了一碗乾粄條在公車上吃,到車站的時候才6:21,還好,雪玉/雅玲都有準時到,一上區間車我就開始閉目養神了,過豐富站的時候才起來,等大家都上玉雲的車後,先去市場買午餐,我買了滷鴨翅/豆干/小黃瓜,玉雲買了菜包/碗稞/嬏桃,雪玉買了拔樂.就這樣出發囉!
一路上我也是一直在閉目養神,等到停車解放的時候,咦,這不是我6月份去鳶嘴稍來辦入山證的警察局嗎?好懷念ㄛ!不過現在不能讓人家解放啦,因為缺水.不過沒關係,因為前面還有可解放的地方,沿路我就捨不得睡啦,一直在尋找當初走過的路徑!....
我不知道原來過鳶嘴的登山口後還可以一直往裡面開,就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景點,沿路我們就開開走走,發現有感覺成仙/仙境/瀑布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等到到神木區的時候已經中午啦,停好車後就把大家買的東西掃光,除了芭樂!好吃,後來也才知道8/1是玉雲的生日呢,大伙就配著買來的東西祝玉雲生日快樂,很難忘的慶生會ㄛ!(昨天也聽昌盈說他今天生日,有傳簡訊,其實8/1是以前我討厭的一個女生的生日,不想回憶她了!)
去看了神木區,也去看了紀念碑,是紀念開闢大雪山罹難的先人!神木區回程的時候,下起了很小的雨,回到了停車場,喝了溫暖的熱茶,又與玉雲去看天池,其他2位已經不行啦!
天池好美喔,雖然什麼都看不到,可是我就喜歡都是霧的感覺,整個天池的水看不清楚,感覺是有點混濁,不過看到標示牌介紹天池是野生動物飲水的地方,就想像很多野生稀有動物牠們傍晚圍繞天池飲水的畫面,就覺得這天池是很神聖的地方!
環繞天池一圈,雖然能見度大約2.3公尺前面的人,可是那種飄渺的感覺超讚的!再度回到停車場後,因為下雨了,所以連停車場都是山嵐,好棒喔!
不過大家就開始陸續下山了,我們在大雪山登山遊客中心再度解放,玉雲說前面是稍來的出口,她可能看出我很想去走吧,所以她說可以在這邊停久一點,Ya, 我說10鐘就好,我只是要去感受一下當初沒有走大雪山出口的稍來!飛奔過去,也是很美,碰到幾個已經下山的登山客,其中一個跟我說要小心喔,有沒有帶頭燈?我說其實我沒有要上去,真是好心的登山客!
我大概晃了15分鐘,回到車上發現車子是發動的,可是沒人,原來大家在涼亭聊開啦,聽到了一個超級震撼的事情,這些男人真的很可惡耶!沒事搞什麼外遇!

視線愈來愈看不見,擔心下山晚了,就趕緊下山了,沿路我還是在尋覓鳶嘴稍來的路線,待過了31K後,又回到補眠的狀態,只聽到車頂滴滴答答的雨聲,雨下得似乎愈來愈大,也似乎不好開,視線超差的!大家都在互相禮讓,最後竟然是玉雲開先導車,超有壓力的,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們在車上有了開懷大笑的話題!一個女生開先導車ㄛ!沿途快接近出口的時候,把試吃很好吃的水梨全買了,3個人分,好重喔!1人5斤.
回到苗栗市區已是近7點,吃了麵之後,就回新竹了!

今天對ㄚ淵發了一頓脾氣,我真是不應該,不過發現她長大了,有自己的主見了,也會表達她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以及質疑,算是好現象!
這2天超級過份的想,原本以為已經不想了,可是哪知?..... 不是好現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