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人珍集 第285集 詩題
詩題:中元即事(不限體韻按來稿先後排列)二首 湛國屏
微雲捲浪破晴空,夾道叢林野徑通。芳草有心依舊綠,好花無語為誰紅。
幾經世變驚蒼狗,不盡情懷記遠鴻。得賦遂初期異日,中元祭祖一樽同。
其二
浪跡天涯幾度秋,傾杯且散古今愁。倚欄眺望他鄉景,伴我中元月一鉤。
七律 陳麗華
蘭盆勝會慶佳辰,禮讚中元酒幾巡。獻果追修供大德,設齋祭祀奉高真。
初秋正是風光爽,圓月猶兼氣象新。入耳商聲如浪湧,堂燒銀紙倍思親。
五律 甯佑民
中元民俗厚,祭祀富醪羹。午拜先宗祖,昏酬好弟兄。
水燈祈福壽,燄火兆昇平。餓鬼聞風動,道高莫亂行。
七絕二首 李能學
先祖殊功蔭子孫,千秋萬世受崇尊。中元佳節宜追遠,遙薦馨香報厚恩。
中元佳節祖傳承,戶戶家家祭友朋。野鬼遊魂安分過,祈求國泰庶民興。
七絕五首 任  翅
協辦公文瑞士來,洗錢珍扁突公開。中元出獄忠貞鬼,不爽英靈也自哀。
八年施政受關懷,節屆中元說扁齋。兼併銀行收大禮,武夫拍馬晉高階。
中元佳節鬼何貪,巷尾街頭金滿龕。道觀佛堂香火盛,高官收賄實難堪。
中元佳節鬼門開,瀆職貪贓本不該。地下閻羅守公正,人間司法受疑猜。
人偏寥落鬼偏多,節有中元莫奈何。根絕此情難度大,只因世上沒閻羅。
七絕四首 劉緯世
七月中元為鬼節,妖魔水鬼現原身。八年壞事知多少,五鬼搬財不費神。
執政八年吸血鬼,多端鬼計括錢財。民窮國困他為惡,鬼話連篇說愛台。
碎紙機多五七台,八年劣跡盡成灰。萬無一失天難算,瑞士銀查一紙來。
洗錢海外誰知曉,七億金元不義財。遍及全球開賬戶,走多夜路鬼跟來。
七律 趙文懷
新秋涼味入窗欞,節屆中元水氣冥。曾赴舊庭尋手澤,難憑蔓草認碑銘。
東飛孤雁思庭樹,西向煙雲入畫屏。蓼蓼者莪吟不得,虔陳俎豆拜先靈。
五絕 陳恕忠
蕭齋超普渡,獻果弔幽魂。阿扁疑貪款,星京來轉存。
五絕 徐世澤
何事石牌往復回,暮年初信鬼門開。今來已識歸西意,頓覺衣留冥紙灰。
五律 楊世輝
慶讚中元節,民間祭祖先。廟埕開法會,港口放燈船。
鼓樂鳴南北,儀型合道禪。孤魂招普渡,善俗敬祈年。
七律 柏蔚鵬
年逢七月慶中元,普渡宏開屬報恩。祭祖毋忘崇孝道,敬天尤應卹忠魂。
優良習俗仁為本,科學昌明愛是源。靈異奇談餘興事,破除迷信教兒孫。
七絕二首 項毓烈
節屆中元月色嬌,蓮燈水上脫塵囂。焚香化紙競從俗,祭禮根深不退潮。
薦亡超度意何深,獻果陳齋一片心。總望全球民盡樂,同歌大有共開襟。
五律 汪  群
每到中元節,家家祭祖忙。燃香虔禱告,化紙任飛揚。
孝道傳千載,孫枝衍四方。登樓望遠處,旅客頓心傷。
七絕二首 徐廣愛
慶讚中元禮俗尊,焚香設醮弔亡魂。生民困苦誰之罪,扁族洗錢追亂源。
一年一度中元節,今歲中元感不平。反馬人潮嗆執政,無能退位謝蒼生。
七律 席涵靜
鮮花果品慶中元,佛寺梵宮眾語喧。梁武思親開法讌,目蓮救母溯根源。
紙錢素饌盂蘭設,餓鬼孤魂感念惇。隔海汪洋難盡孝,河燈盞盞赤心存。
七律二首 蘇心弦
人文薈萃達華巔,弘法參禪眾比肩。萬善同歸香火盛,千秋共祀薦蘋鮮。
觀音座右添蓮萼,佛祖靈前放炮煙。卜吉祈安崇聖道,中元普渡樂瓊筵。
其二
寄??溟麗澤延,先叱禮俗未容遷。恩沾盛節思皈佛,歲歷佳辰待證禪。
聖母鑾輿趨北港,觀音翠蓋接南天。中元普渡同參拜,合境平安喜拍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