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王濤) 48歲男子潘某與22歲女孩相識後談起戀愛,後因種種原因分手。潘某為此耿耿於懷,竟綁架女子的姐姐和外甥女,勒索10萬元。案發後7小時,警方成功解救了被綁架的人質。
  “妻子和5歲的女兒一直沒回家也聯繫不上,很可能遭人綁架了。”11月29日19時40分,馬先生報警稱,當天下午5時30分,妻子駕車在幼兒園門口接5歲女兒放學,此後一直聯繫不上。正在民警對該案進行瞭解時,有人電話聯繫馬先生,稱綁架了他的妻子和5歲女兒,索要10萬元現金,否則要對母女倆採取極端措施。
  民警得知嫌疑人綁架時,開走受害者一輛轎車。民警對嫌疑人可能逃逸方向調取了沿途監控錄像。很快發現,嫌疑人駕駛受害人車輛向長安方向逃逸。同時,受害者家屬反映,綁架母女一事,很可能與一名潘姓男子有關。
  當晚,專案組民警在長安區摸排走訪時,在長安區灃峪口發現了受害人車輛的信息。11月30日凌晨2時許,便衣民警在灃裕口轉盤向西數百米的環山路上發現了被劫持的車輛。民警立即悄悄靠近,打開車門後,看到被綁架母女蜷縮一團,顯得非常驚恐。5歲女童躲在媽媽身旁,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民警見狀立即向受害人亮明身份,併進行安慰,然而受害人因驚嚇過度,顯得異常緊張和恐懼。與此同時, 民警第一時間將受害者獲救的信息向家屬通報。在現場,民警未發現嫌疑人。
  在與受害者進一步交談中,民警得知綁架母女的是4名男子,其中一名就是潘某。當民警駕車尋找受害者時,嫌疑人搶走受害人身上1800元現金、金戒指、手機等財物。同時,用各種手段威脅恐嚇受害者,並勒索10萬元現金。
  在與受害人交談中,民警得知綁架母女的是其妹妹前男友潘某。今年6月,兩人因經濟糾紛和感情問題分手,對此潘某耿耿於懷,並多次糾纏受害者的妹妹。11月29日,利用對受害人家庭情況熟悉的條件,潘某找來其朋友楊某(男,48歲,戶縣人)、武某(男,46歲,戶縣人)、李某(男,四川人,在逃)劫持了受害人及其5歲女兒,向其家人索要錢財。
  目前,嫌疑人潘某、楊某、武某因涉嫌綁架罪被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現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另一名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原標題:母女倆幼兒園門口遭綁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