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工商銀行收購南非標準銀行全球市場業務部60%股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中國工商銀行將斥資7.65億美元收購南非標準銀行全球市場業務部門60%股權,由此成為首家在倫敦開設大規模交易業務的中國大型國有銀行。
  南非標準銀行29日表示,他們將把總部位於倫敦的全球市場股份的60%出售給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南非負責人表示,雙方已經就此達成協議,雙方將隨後履行監管報批手續。
  標準銀行是南非盈利和資產排名第一的銀行,標準銀行的全球市場業務包括大宗商品、固定收益、外匯、信用及股權產品,在紐約、迪拜、東京、香港也有業務。中國工商銀行於2008年購買了標準銀行約20%股權。近年來,標準銀行逐步收縮海外市場,將重點放在經濟增長較快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
  標準銀行表示,此舉意味著標準銀行集團要擴寬以往專註於非洲的戰略,從而創造更多的價值。工行董事長薑建清表示,通過本次交易,工行可借助標準銀行公眾有限公司的全球市場業務平臺、成熟的業務模式和行業經驗,提升工行在這一領域的業務、風險控制、運營和創新能力,更好地適應客戶需求。
  英國監管當局此前拒不允許中資銀行在倫敦設立分支機構,包括工行在內的某些中資銀行將一部分業務轉移到了盧森堡。去年英國政府出台了一項重大外交舉措,以某些特別條款吸引中資銀行來英投資,比如允許中資銀行設立受監管較為寬鬆的分支機構。
  根據此次的交易協議,工行將擁有一項期限為五年的期權,可選擇進一步收購標準銀行全球業務部門20%的股份。消息發佈後,標準銀行的股份上漲了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