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日本神奈川縣警方逮捕了一名27歲的私立大學男性職員 居村佳知,理由是該男子利用3D印表機自製了具有殺傷力的手槍,涉嫌違反《槍刀法》。這也是日本警方逮捕利用3D打印技術自製手槍嫌疑人的首例案件。
  今年4月中旬,由於居村涉嫌在家中持有2把塑料制手槍,日本警方對他的住宅進行了搜查,並且是沒收了5把類似槍支。經過鑒定之後確認其中2把手槍具有殺傷力,可以進行實彈發射,能夠貫穿10到15塊厚度為2.5cm的三合板,相當於日本法律對槍支認定標準的5倍殺傷力。
  之前,居村就曾經把他利用自製手槍進行射擊的過程與設計圖上傳到了視頻網站,並且在網絡上留言說“持有槍支是基本人權”。今年1月,日本警方發現了居村上傳的視頻,並展開調查。在進行入室搜查的時候,日本警方沒有在他的家中發現子彈,但是沒收了3D印表機以及保存有手槍射擊圖的電腦。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就其製造槍支的動機以及具體方法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目前來看,這件事情在日本輿論間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很多日本媒體也開始對居村用3D印表機自製手槍的動機開始挖掘。據瞭解,他這個人對槍支十分瞭解,並且對日本國內的槍支管制抱有很大不滿,他曾多次在網絡上發表應該允許個人持槍的言論。在他利用自製手槍射擊的視頻被美國媒體報道之後,他還曾經非常引以為豪。  (原標題:日本警方逮捕首例利用3D打印自製手槍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