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7月31日最新公佈的數字顯示,截至7月27日,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尼日利亞4國共報告有1323人確診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729人死亡。該組織近日決定,將西非埃博拉疫情應急反應級別提高至最高級第三級。無國界醫生組織專家7月30日表示,如果情況得不到迅速扭轉,疫情有可能會蔓延到其他國家。圖為義醫務志願者在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向當地居民普及埃博竹北房屋拉病毒相關知識並實施醫療救助。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中央社”4日報道,利比裡亞政府日前下令,所有因ssd固態硬碟感染埃博拉病毒身亡者的遺體,必須強制火葬,避免病毒藉遺體擴散傳播。
  報道稱,威剛記憶卡利比裡亞信息部長布朗(Lewis Brown)通過全國廣播,將上述命令正式告知民眾。
  本月2日,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太平洋房屋)衛生人員試圖以火葬方式處理20具因感染埃博拉病毒亡者遺體時,遭到村民與死者親友大力阻撓,認為違反傳統土葬風俗,雙方爆發嚴重衝突。
  利比裡亞政府只好派出軍警進駐疫區,維持秩序,以便火葬儀式順利進行,並於3日正式usb下達火葬命令。
  西非數國正面臨埃博拉病毒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擴散威脅。自2月份爆發以來,死亡人數已增至887人。
  許多病患都是經由喪禮感染。依照當地傳統習俗,參加喪禮者必須在亡者土葬前撫摸遺體,等於可能直接感染埃博拉病毒。  (原標題:利比裡亞強制感染埃博拉身亡者火葬 防病毒擴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