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並作與反腐工作有關的報告。王岐山透露,反腐敗要嚴查三種人:“十八大以後仍不收手、繼續貪污腐敗的人,要嚴查,要從重嚴懲;再一個,群眾反映非常強烈的,必須處理,從重嚴懲;第三個,重要崗位上將要提拔的幹部,決不能讓他們‘帶病’上崗,不行就得處理。”(9月8日人民日報客戶端)
  反腐敗嚴查三種人,如果這三種人還不識時務,那隻能自取其咎。然而,是不是除了這三種人,反腐敗就不查其他人了呢?顯然不是。請註意,對這三種人是“嚴查”,對其他人的腐敗行為肯定要查,任何人都不能抱有僥幸心理,切莫誤讀“反腐敗嚴查三種人”。
  就在這次講話的提問環節,有委員問到“反腐有無時間表”,王岐山的回答簡短有力:“反腐和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二字,說的就是反腐未有窮期,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誰要是把“嚴查”搞成“只查”,那就大錯特錯了。
  反腐敗嚴查三種人,這是對包括三種人在內的所有人的一種警告和警醒。每一個人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黨紀國法,方能保證做個乾凈官、做個清白人。  (原標題:“嚴查三種人”並非只查三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