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 2008攻擊再開場刊~連載~HIDE篇
[**轉貼**]自我們X FAN家族的內容...感謝小映(enigma800706)幸苦的翻譯..
──首先,請問你對97年12月31日所舉行的"THE LAST LIVE~最後之夜”有什麼感想呢? HIDE: 在演唱會之前,有篇在FAN CLUB會報中要用的訪問,那是篇在東京巨蛋前面要發給大家的會報。我在裡面說的大概是:「我可不想要辦那種哭哭啼啼的演唱會喔」以及「要沉浸在過去是你自家的事情,我完全沒有那個打算」;我想要的是「大受好評的樂團在各地巡迴演出後回到東京、巡迴的終點站」這樣子的感覺。不過,我也知道實際上可能沒辦法這樣,總之是先這樣期望啦! 然後呢,到了演出當天究竟會是怎樣的心情呢?讓我想起了少了TAIJI的東京巨蛋演唱會(92年1月2日~7日),當時只有我們五個人知道這件事,來聽演唱會的5萬聽眾完全不知道;所以聽眾們會覺得奇怪:”台上的五個男的是在哭什麼啊?”算是相當特別的情況,所以也無法預想THE LAST LIVE當天會有什麼感觸。但是,實際上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雖然在THE LAST LIVE的錄影哭了,但是並不是X JAPAN就在此結束了那樣的感覺在作祟;我也完全沒有”今天就是X JAPAN結束的日子”的壓迫感。所以呢,在演奏完『THE LAST SONG』時,既不是悲傷,也不是喜悅…是很多感覺混在一起的一種微妙的感覺。而之後,我們在沒看過(最終演出後上映的)『VTR Tears』的狀態下就去參加了NHK的『紅白歌合戰』。 --是包含了X JAPAN改名之前的各種現場演出的映像的VTR吧? HIDE: 嗯。是部以LAST LIVE為名、用意相當好的套裝VTR。不過,在LAST LIVE當天沒有立即看到還真是太好了呢(苦笑)。 --LAST LIVE的演奏曲目是怎麼決定的呢? HIDE: 呃,沒有特別想耶。不過,倒是早就有打算要做『THE LAST SONG』的了。 --在X的歌曲裡面最喜歡的是哪一首呢? HIDE: (不加思索即答)最喜歡『Stab Me In The Back』,雖然是我入團之前就有的曲子。該怎麼說呢?乍聽之下就有種”哇!”的感覺。 --但在這幾年來,幾乎都沒在演唱會中演奏這首曲子耶。 HIDE: 是啊。在THE LAST LIVE的時候也脫口而出了”來做吧”(吹了聲口哨)很有趣哩。雖然知道不可能,還是說了”來做這首歌”;但結果最後演出的曲目還是跟29日一樣。 --自發性的”複習”嗎? HIDE: 是啊,就像在複習一樣。然後呢?想說既然這樣應該已經很熟練了吧?那就在曲子跟曲子之間的空間彈一下;結果其實並沒有多餘的空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dmbexdnpc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